載入中...請稍候...
  • 喜愛產品列表
  • 我的帳號

訂閱電子報


會長致詞

女企智慧 回饋社會

創會會長 李玲 女士

「今年三月,在一群愛國愛港、關心香港營商環境的本地 工商界女性企業家的共同努力 下,全港各區工商聯成立了女企 業家聯合會,全港各區工商聯永 遠名譽會長李玲擔任創會會長。 上任後,李玲積極推動各項會務 發展,團結香港各行各業女企業 家,並積極與內地女企業家開展 交流合作,推動婦女事業發展。

李玲指出,全港各區工商聯 女企業家聯合會的成立,就是要 幫助更多女性企業家實現夢想, 同時鼓勵本港女企業家實現自我 增值及履行社會責任。她表示, 女企倡導 「道相同、心相通、力 相聚、情相融」的精神,致力於 幫助會員搭建香港及大中華營商 業務發展平台,透過舉辦各種活 動,讓會員瞭解香港營商環境和 最新政策,同時為香港和內地的 經濟建設盡一份心、出一份力。

李玲談到,全港各區工商聯 女企業家聯合會的主要工作包括 促進及保障香港工商界的營商環 境,維護女企業家的合法權益,反 映女企業家的意願和正當要求;促 進香港女企業家與內地企業家合 作交流、建立聯繫;增進本會會員 之間的相互瞭解,協助會員進一步 建立營商網絡及業務發展平台;積 極為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建言獻策 等。「未來我們還會推動女企會員 參與社會公益服務,繼而鼓勵會員 進一步認識國家、關心社會、服務 社區,攜手共建一個安全穩定、合 作創新、發展繁榮,美麗魅力的溫 馨女企家園。」

「女企天地,四海一家;女 企智慧,回饋社會」是全港各區 工商聯女企業家聯合會的發展 願景。在李玲看來, 女企是溝 通政府與女企業家之間的橋樑, 是聯繫女企業家與各界婦女之 間的紐帶, 因此女企會要更多 地肩負起社會責任, 為香港的 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談及對全港各區工商聯會 務工作的期待,李玲表示,全港 是香港最具代表性和最具綜合性 的工商團體,能夠讓眾多優秀的 企業家在這一平台上把握有效人 脈、發揮作用。會員企業可透過 這一平台與內地工商界加強交 流,通過優勢互補、通力合作, 實現互利共贏。「希望全港各區 工商聯能在會務發展上不斷創 新,讓企業家在這個平台上得到 實惠,有所獲益,並吸引更多愛 國愛港的優秀工商界人士入會。」

把握時代機遇 彰顯巾幗智慧

創會主席 涂雅雅 女士

「落其實者思其樹,飲其流者懷其源」,作為一名愛國愛港的女企業家,涂雅雅一直積極承擔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今年年初,涂雅雅被推選為全港各區工商聯女企業家聯合會創會主席,在她看來,女性在社會事務中的角色與地位越來越重要,她們「剛柔並濟」,在社會各個領域不斷彰顯著「巾幗智慧」。

涂雅雅表示,本會將秉承愛國愛港的創會宗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協助女企業家們尋找及爭取更多商機。同時,將強化平台建設,努力拓展商業網絡,引領女企業家們投身「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務求令本會會員企業的觸角延伸得更遠。

她亦指出,在國家推動「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背景下,越來越多企業正積極把握這一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未來,女企業家聯合會將會舉辦更多活動,帶領會內成員前往內地不同省市考察拜訪,加強與內地工商業界的緊密聯繫及交流,探討兩地互相合作發展的有效方向,推動女企業家共同發展。同時,亦會帶領會員參與到各項社會公益事業當中。

「女企業家們為日益強盛的偉大祖國深感自豪和驕傲。當前,國家的各個領域正不斷邁向新高度,香港女企業家要把握時代機遇,積極開拓,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涂雅雅說。

談及加入全港各區工商聯的感受,涂雅雅說,在與全港各區工商聯共同成長的過程中,不但推動了自身事業發展,還能為工商界多作貢獻。「這些年,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身邊的朋友變多了,各行業的資訊廣了,管道也寬了,通過全港各區工商聯這樣個平台,我結識了一批企業家,彼此分享各自的成功經驗,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財富。此外,加入全港也是一種實力和誠信的體現,是我們企業營運過程中的一張重要名片。」

同心同力 芳華盛放

創會執行主席 向均羚 女士

「創立全港各區工商聯女企業家聯合會,就是希望能夠打破傳統性別框架,培養女性自信、自主、自立的品格,活出自我。」全港各區工商聯女企業家聯合會創會執行主席向均羚表示,女企業家聯合會將在團結婦女、提高婦女質素、鼓勵婦女參與社會發展、促進婦女兒童及老人福利事業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

在十八屆全港各區工商聯會董局領導下成立的女企業家聯合會,旨在協助女企業家發掘個人潛能,促進事業的發展,並搭建一個互幫互助、資源共用的平台。同時,本會提倡「助人並自助」的理念,推動婦女終身學習,不斷提升個人能力以適應未來發展。

作為創會執行主席向均羚坦言自己會盡最大努力推動會務發展,並將在本會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重點開展以下工作:一是深化貿易投資合作,為港商投資興業創造更好的環境;二是加強科技創新合作,合力打造全球創新高地;三是加強青年創新創業合作,為青年在大灣區發展提供更多便利;四是擴大人文交流合作,不斷增進香港與內地人民福祉。

向均羚表示,香港擁有大灣區其他內地城市所不具備的優勢,全港各區工商聯可以為內地企業「走出去」提供平台保障,亦可為香港企業到內地尋找投資機會提供便利。下一步,應該在項目對接、投資拓展、資訊交流、人才培訓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並提供政策分析、經濟諮詢、法律文檔等方面的配套服務,為兩地工商界人士的交流合作貢獻力量。

「希望香港女企業家們能更多關注大灣區,動員更多人一起走進、融入大灣區,把握大灣區經濟發展的重大機遇,共用豐碩成果。」向均羚說

地址︰香港觀塘鴻圖道56號香江國際大廈3樓B室

Email︰hkcnia.wef@gmail.com

電話:3188 4398

傳真:3188 4389